Content

1/23/2007

計畫哪會趕不上變化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我掛在嘴上好長一段時間了,每天發生,每天都有血淋淋的例子向自己證明這句話,直到今天我想通了,並非計畫趕不上,這句話只是 用來安慰自己並非思慮不夠縝密而已,每件事情發生過程至少都有五到十種的發展可能性,但我都痴呆的預設只有一種可能性,並且樂天的相信只要事情走向如我所 預測,我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完成,人笨不要怪世事變化大。

又一套哀傷的小地球人人生觀。

舉下今天的例子以後我可以不斷回想:
今 天去大圖輸出,用那台家家戶戶都買不起的自己有兩隻腳的印圖機,外國電腦裡它叫做plotter,奇摩字典譯為繪圖機。原本,我的如意算盤是,搞看看,不 會再去問助教,助教三兩下一定解決,晚點,我就可以帶著我的漂亮大圖回studio繼續我下個project work。

接著,用mac 試印小圖,檢查顏色,漂亮!正是我想的那樣。決定印大圖前先確定一下兩隻腳高級印表機的使用方法,助教卻說我得去另一間pc電腦室才能控制mac room的兩隻腳印表機 (這是我用來嫌外國人笨的一個小例子),ok!小事一件,接下來的種種我真的想不到阿!

連按三次print,跑 了三趟mac room發現兩隻腳根本連動都沒動,只好回鍋求助教,再print兩次後,助教也沒輒,他的解釋有幾種版本:1,檔案太大,it cannot go through.(今天學到的講法) 2,那台兩隻腳看似高級,其實印A2就會出問題。3, 兩隻腳好像前幾天就壞掉了。

兩 個小時過去了,助教還是好心的帶我到別人家的電腦室找更高級的兩隻腳印表機,在第三個小時內,我終於印出來了,機器墨水夾開始跑的那一刻真的感動想哭,看 到完成輸出圖的剎那,只想把這圖給撕了,我太自以為藝術學院的大圖輸出室理所當然要配備高級印表紙,這句話就是我今天工作成果的句點,全毀了,好醜的顏色 好爛的紙......,腦裡揮之不去某位學長的一句話:研究生的工作成果就該有研究生的樣子,我不該覺得這樣的失誤是電腦室的問題,當然是我設想不周才會 浪費三小時又浪費錢,這張大圖明天準備裝框放在學校作為常設展,算了,明天再看看教授眉頭有沒有皺皺的,如果微皺,再去重印好了,如果太皺,就自己承認自 己笨....。

所以我說,計畫哪會趕不上變化,好計畫一定趕的上,趕不上的都是我這種笨人的爛計畫。

5 comments:

匿名
at: 8:04 下午 提到...

哈囉小ㄋㄟ,我是小昭 ^^

雖然你已經去英國第二年了,但我前一陣子在跟小五聊天時才得知你有部落格;昨天半夜找了你的部落格來看,興奮的睡不著!那在高中國文課本上的插畫,如今已經這般的成熟;那不變的黑暗但幽默的風格,依舊不變。很喜歡妳的作品,也喜歡妳那總帶點無奈的調調。

我現在在高雄教書,一學期下來也開始有點無奈了:P。願妳一切順利,不論是生活、學業還是大型海報輸出機。

小昭

stella says:
at: 3:48 上午 提到...

這篇文章怎麼聽起來有種淡淡的挫折...
沒關係...
留學生活,或是生活就是這樣的...
妳會在開始覺得everything sucks的時候
發現所有的事情都弄好了!!

然後在這之前
我們還是可以繼續用計畫趕不上變化來安慰自己的!!

匿名
at: 3:50 上午 提到...

上面那個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跑這個代號出來!

이상군 says:
at: 7:30 上午 提到...


跑錯地方了嗎

我怎麼會在有生之年
看到謝牛寫這麼多字

阿牛妳打擊不小的樣子
但三小時看來你知道了很多東西
所以以後你的計畫應該會跑得快一點
不會再被變化超前..

阿牛揪由(揪由是啥鬼 加油啦)

minimoshout says:
at: 9:19 上午 提到...

哇小昭!!!!!
"興奮的睡不著"?好神奇的形容法。
第一年無奈比第一年緊張好,最近我身邊多了好多老師,室友 妳 我表姊也開始教書了,大家心情都不同,加油阿!

dear stella~
果然是家人阿!妳的反應跟我媽一樣耶!都很貼心的安為我 哈

禮義君
我還學不會長話短說,等我回去妳就可以親眼見證搞威的謝牛了

網誌存檔

技術提供:Blogger.

標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