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3/05/2008

誓死不用烏骨雞海南雞飯



其實怕烏骨雞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過年大家族吃飯,整桌總是有些喜歡不喜歡的,
例如:不愛魚頭朝著自己、覺得那烏梅汁嚐起來像化學藥水
或是記得以後年夜飯不要坐在謝姓表姊旁邊,因為看到黑色食物會大驚小怪,
長大後的過年特別讓我驚訝的一點是,
外婆家的年夜飯再也不如以前那樣轉一圈就只見魚骨頭,
大家長大後就吃的少嗎?也許只是變的不愛吃魚而已。

幾天前,在貴死人不償命的成功路小日本料理店,
吃了一盤三百五十塊的蚵仔煎,蚵仔沒有特別大顆,
只是換了泰式醬與加了一點小碎菇,
回家自己煮比較符合當今什麼都漲價的社會,
付錢時,黑色食物又出現了,是墨魚香腸喔!!!
菜市場買菜,被刮刮樂阿婆硬是推了一百塊廢紙一張,
看不懂還被騙說有中獎,
學什麼行銷阿,只要死命巴著車窗賴著不走就可以推銷成功了。

明日菜單,
海南雞飯,菜市場的雞販真不是普通嚇人。

6 comments:

匿名
at: 2:04 上午 提到...

手繪食譜看起來100%適合在書後附錄, 而且我大概是會因為這食譜而買書的人:)

Peter Chu 朱澤人 says:
at: 1:23 上午 提到...

謝璧卉,
哈哈,我是朱澤人。好久沒連絡!我今天在Goggle上搜尋自己名字時,發現Minimo有po一篇文提到我名字,真是感激!唉,我都沒跟大學同學聯絡了,罪過罪過!

我現在在紐約Fordham唸media studies,快點跟我連絡吧!我很想念妳耶!我的MSN是 chuchejen@msn.com(我換過了) 我的Blog是 http://rightandleftbrain@blogspot.com
我還有好多事想跟妳分享,能聯絡上真是開心!

Peter Chu 朱澤人 says:
at: 1:27 上午 提到...

shit剛剛打錯 我的blog是
rightandleftbrain.blogspot.com
謝謝!

minimoshout says:
at: 11:07 下午 提到...

說什麼罪過,大家都一樣
這幾天來研究一下你的作品

匿名
at: 7:08 上午 提到...

澤人:
我是高二時教你們國文的林老師。你還記得嗎?
猶記得你上文化基本教材(孟子)時的神情是那麼認真!後來謝師宴上媽媽還跟我提起你自己找孟子來讀的事呢…。
看到你的部落格,本來也不能確定那是不是你,直到看了你的「簡介」曾住過印尼後…。真快!轉眼間你早已大學畢業多時了…。
加油哦!趕快找到人生正確的方向,把握並珍惜生命!雖然不知道你現在是否仍喜歡孟子,但請你在人生低落或徬徨時,還記得孟子對人性的肯定與人生的鼓舞----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Peter Chu 朱澤人 says:
at: 2:53 上午 提到...

@林老師
居然還有高中老師記得我真是令我高興。不知老師怎麼會跑到我同學的日誌來留言?我現在恐怕無法記起老師,只好先猜老師是林先盛(?)老師,因為1.「林老師」太過模糊,老師何不給我您的全名?2.歷經印尼暴動後,老師們來來去去,且我高二已是八九年前的事了。希望老師來信到我的信箱好繼續連絡:chejenchu@gmail.com 謝謝老師!

網誌存檔

技術提供:Blogger.

標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