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9/24/2007

五十四個離開小島的方法

今天德國同學生日,
我卡在她的party上持續傻笑兩小時,
義大利人、加拿大人、挪威人笑一定要很大聲,
傻笑中間我跟著他們神遊了好多地方,
從很冷的城市,到某處想像金字塔的巨大,
繞過他們沒看過的太平洋,回到整個夏天天氣都很鳥的愛丁堡,
很冷的城市在加拿大某處,
有多冷?冷到出不了門,
加拿大人說某些建築物空中或底下有連結通道,
穿梭在連結通道裡面,她整整兩個禮拜沒呼吸到自然空氣,(哪個城市這麼高級....)
她有三年沒回家,習慣了愛丁堡的鳥天氣,
習慣後也不敢想像回去的天寒地凍,
我還沒習慣這裡的鳥天氣,
但我也不敢想像回台灣的熱氣,
不過,台灣有他們沒見過的太平洋,
他們想像中遙遠的海平線我看過,
海上最遠的地方會隱沒在深藍裡。

回家路上逛進一間小店,
裡面滿滿一櫃都是旅遊記事本,
空白,畫滿格子或每頁都有插圖的本子都有,
相本旁還有專門放票根的收藏冊,
旅行這件事多偉大,
值得我們為它買下這麼多種紀錄工具,
巧不巧的,旅行的意義就在耳機裡響起,
再走到blackwell書店,書中某頁是畫著紐約的紙牌,
好喜歡紙牌一張張握在手中的感覺,
我想有天我會開始用紙牌紀錄很多事情,
先從歌誦旅行這件事開始。

這個影片看到最後會有想起身跳舞的衝動

8 comments:

匿名
at: 8:48 下午 提到...

願意旅行跟能夠旅行都是一件好事
尤其對於海島居民來說更適合
可以悄悄的偷渡夢想

面對更遼闊的天空以及山河
認識多元的人帶來的文化衝擊
與氣候的遷移

你幸運的認識這些
而我仍舊坐在此
假想會有牽手的伴侶一起遨遊

我是多麼的不切實際
但期待你回來
聽你訴說那一切的實際


註:跳舞的影片混合張震嶽的主打歌也是一種衝擊吧!

匿名
at: 11:24 下午 提到...

嘻嘻..
有些事很久沒做不代表會忘記
反倒猶如魚得水、回味無窮阿

親愛的小ㄋㄟ~~~
你又長大了一點囉!

祝你 生 日 快 樂 呀!

^______________^

minimoshout says:
at: 12:04 上午 提到...

好老...
我要去窩在我的洞裡面...

匿名
at: 10:38 下午 提到...

謝小牛~恭喜你又增長一歲啦!
雖然我晚了一天向你道賀
希望你別介意

(向"謝老牛"的身分又跨進了一大步~哈哈)

趕快回來喔
等你吃四川華神喔

嘿嘿嘿批..birthday~~to~~you!
XD←里庚雯的臉
不過我是周小白^_____^

of says:
at: 11:34 下午 提到...

阿牛恭喜你!
我要看長髮照啦!!

還有 我的臉哪是這樣? XD
明明就是這個 XDDDDDDDDD

minimoshout says:
at: 3:28 上午 提到...

【 §§§§§§§§§§§§§§§§§§§ 】
§§§§§§§§§§§§§§§§§§§§§§§
§§ ● .. ● §§
>_________________<
====

長髮照
有自然大捲
牛角 雙下巴
我想吃百葉豆腐

minimoshout says:
at: 3:30 上午 提到...

【 §§§§§§§§§】
§§§§§§§§§§§§§§
§§ ● .. ● §§
>____________<
...========

編碼比我的頭髮還亂

匿名
at: 10:28 上午 提到...

這明明就是 孫 悟 空



沒照片沒真相!

網誌存檔

技術提供:Blogger.

標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