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2/13/2011

久違了,童年




忘了多久沒離開城市,
鄉下的熱情,在他們眼裡,
我只有十八歲跟看起來很漂亮。



去了玉井一趟,看網室木瓜怎麼種,
遇見久違的童年,
不顧一切打打殺殺的遊戲,
不斷加速跟煞車的行動方式離我好遠。



小朋友一直要帶我去玩,
但都讓我好驚,
選擇一,去充滿各類鳥禽的池塘撿蛋。(尖叫!)
選擇二,去拍有水的風景,但途中要經過很多墳墓。
(忐忑不安,我不想帶一堆好兄弟回台北...)
選擇三,去抓烏龜....(我也不是很愛烏龜的觸感.....)

選了去拍他們撿鳥蛋,也想跟他們補充,
都市人不是都像我這般沒用........



木瓜家人就住在網室旁,
高挑的鐵皮屋角落散落著房間、廁所、廚房,
不見前門也不見後門,
大大的空間,他們的心也大大的。
但木瓜堆滿地,還是躲不掉上游農夫的心酸,
一斤十幾塊,我不懂市場價,不懂中間還要被堆疊幾層。







終於在南部看到滿地的倒地鈴
但當地木瓜阿姨不認識倒地鈴,只說這是雜草!





0 comments:

網誌存檔

技術提供:Blogger.

標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