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10/23/2004

考題...

某中學的考題:當然出題老師被罰了...

有爭議的考題主要包括以當前台灣政治來解讀古語,要學生判斷正確與否。例如,孔子「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救世精神,和公投議題相比——「台灣第一次,世界都在看的公投,已經否決了購買軍火一案,而今政府卻如火如荼地推動6108億的軍購案,我們可稱扁政府是『知其不可為而為之』?」

又如:「政府不知拚經濟,以照顧小老百姓的身衣口食,卻花大把鈔票去買毫無用處的老舊軍火,以抱美國老爸的LP,難道扁政府的大小官員都沒讀過論語?孔老夫子不是早就告訴我們『未能事人、焉能事鬼』嗎?(按:俗稱洋人為『鬼子』)」

還有,「韓愈不諳馬屁文化,而直言不諱,活該被貶,同學當引以為戒。當今是馬屁文化時代,試觀今日位居要津的高官權貴,何者不是箇中高手?是有出息的台灣囝仔必修的課程。要可愛的僑中小朋友,發揮台灣人固有的本土智慧,施展出語言魅力,好好的歌誦一下閱卷老師,讓老師甘心樂意把滿分12分都給。」

最具爭議的一題,就是要學生「起立、立正,右手向前伸直,與身體成直角,如希特勒式的敬禮」,高呼「用珍奶,買軍火;愛台灣,挺阿扁」,就可得到10分。

0 comments:

網誌存檔

技術提供:Blogger.

標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