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4/01/2007

小生命



春天來了
書桌上養了兩j坨馬鈴薯
窗外枝頭上除了烏鴉 還有嫩芽
生氣勃勃的日子
召喚這種蟲子拼命往屋裡飛
我從厭惡到殺蟲樂進化到眼不見為淨
上星期視線從密密麻麻的英文書移到牆上
發現兩隻蟲屁股接屁股
在他們進行式時我還是下手了
之後竟然感到小小不安.....




一月從紐約回來
照片全沒空整理
數位像機真的會讓人不珍惜按下快門的當下
剛翻了一下翻出這隻地鐵老鼠
自從蕾如姊姊告訴我鐵軌上很多死老鼠
我每坐地鐵就拼命找
沒看到太多
倒看到這隻想當劉文正的老鼠
在下班地鐵進站前
它出洞三次
每次都咬著衛生紙進洞
照片裡這張衛生紙特別長
花它很多時間才把整張紙塞進洞
我不懂老鼠要這麼多張衛生紙幹什麼....
又不能當飯吃
紐約冬天地鐵站也不冷啊...

0 comments:

網誌存檔

技術提供:Blogger.

標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