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7/05/2023

手工繪本#5阿巴拉巴拉嘟嚕嘟嚕嘟嚕

 

2022手工繪本展書

阿巴拉巴拉嘟嚕嘟嚕嘟嚕


今年當阿姨了,
小嬰兒出生第一年放在家裡養,
在她身邊當保母的一年,
每天黏在她身邊感受小嫩嬰的可愛,
雖然覺得看顧她很花時間,
但也常盯著她的臉無意中生出很多跟她有關的故事,
盯著盯著,好像可以多畫幾本繪本,
所以,今年開始,
幫她記錄嬰兒日記,
也幫自己記錄很多生活中很小的溫暖細節,
太細小太容易忘記,
好多好滿的可愛,
盡量畫進故事裡,
她忘記沒關係,
我想永遠記著。


“阿巴拉巴拉嘟嚕嘟嚕嘟嚕”

這句話是某天在上傳嬰兒影片隨手編的標題,
阿巴拉巴拉是小嬰兒的外星語言,
她還不會說話時,
嘴裡總是發出各種奇怪的詞語組合,
阿巴拉巴拉是我少數能記下來的組合之一。
嘟嚕嘟嚕嘟嚕是她不喜歡的意思,
同時搭配嘟嘴噴一堆口水,
原來小嬰兒也有表達各種情緒的用詞,
只是我們不一定懂。


畫嬰兒的時候,
一直想起我的阿嬤,
想她在她家裡生活的模樣,
想阿嬤家的一草一木,
我的阿嬤已經不在了,
阿嬤家也已經不在了,
那個我童年第二個家已經隨時間變遷,
我曾在某年最一次離開之前,
很用力地拍照記錄,
把每個空間很用力地看進心裡,
但過了十幾年,細節還是慢慢模糊了,
所以,我在書裡藏了一個阿嬤家的空間,
這次是客廳,
下次再畫其他的,
把阿嬤家的空間放進未來好多本繪本裡,
直到某天,
拼湊成完整的阿嬤家為止。






0 comments:

網誌存檔

技術提供:Blogger.

標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