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7/05/2023

手工繪本#6比比找筆


2023手工繪本展書

比比找筆


今年還是我的為人姨日記。
小嬰兒開始學說話,
一歲開始突然會講筆、拿、坐坐,
數量雖少,
但好像也能包含她目前所有想做的事情,
像遙控器上的回放、撥放、暫停鍵一樣,
三個字就可以控制我陪她玩她所有想玩的東西,
神奇的是這一切都從筆開始。

不知道第幾個月開始,
小嬰兒很愛抓筆,
很用力抓的那種,
只有一支筆的時候,
死命抓緊,
有一桶筆的時候,
天女散花後,選出她要拼命抓的那一隻,
然後慢慢睡著。

我在旁邊一路觀察,
看著她為我展示人類好奇心的最原始版本,
邊記錄邊羨慕。






封面畫了地瓜葉跟很像蠶寶寶的小比比,
呼應上一本嬰兒像毛毛蟲的設定,
地瓜葉是我這兩年種的菜,
剛好銜接了小嬰兒的副食品時期,
每天每餐現採六片不同品種蔬菜,
補充小嬰兒的蔬菜攝取,
地瓜葉是愛心形狀,
非常有愛心的菜。





我在書裡塞滿了小比比所有玩具,
她愛吃愛玩的一切。


還記錄了我阿嬤家的二樓,
我小時候都在右邊的小房間,
跟阿嬤睡午覺。


0 comments:

網誌存檔

技術提供:Blogger.

標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