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5/02/2008

三個她

故事一:一個她,在殯儀館工作,洗了三年屍體,為自己買了一間台大對面新蓋大廈套房,不過更讓人睜大眼的是她的黑道背景,以及願意道出被輪暴的曾經,卻一副不在意的樣子。


故事二:另一個她,那年遠嫁阿根廷,30年前,阿根廷感覺是地球另一端看不見的光點,在光點裡,她是阿根廷富豪夫人,富豪走後,留下一座小島,聽說買座小島並不難,但怎麼說,她都是我所知,第一個擁有一座島的台灣人,一個島國的居民要另一座島幹甚麼用?但我想記下的不是小島的故事,她的戲劇化人生由一場跳樓自殺為起點,記得無間道裡,黃秋生摔死在計程車上的畫面嗎?回到台灣的她怎麼想的到,有天,那畫面會在自己車頂上上演,碰一聲,一團摔碎的人身與一台撞爛的轎車,改了無數次名字,只想找回曾有的幸運。


故事三:她可能善良得讓人心暖,可能滿臉笑容,散了一地在烈日汗水裡,她可能有種真誠,即使很遠也能傳達,可能想起她的一切,臉上會泛起微笑,那嘴角上揚的角度正是那天午後她臉上的笑容。那晚,媽媽掛上電話,每句話都是哽咽,以上的一切可能變成真實,留下不可能再實現的約定,明天就畫下句點,電話彼端說著:讓我們好好地送送她吧。

短短一個月,我聽說了三個不同女人的故事,感覺虛幻卻是如此被深刻刻畫的人生。

0 comments:

網誌存檔

技術提供:Blogger.

標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